田木田木

回家吧回到最初的美好

执子之手与子偕老

阿莱的《来恋爱吧》文评(含剧透)

亲爱的阿莱酱~~说好的文评 @莱之之 ,迟到这么久,窝有罪,窝面壁去思考人生去www

啊啊啊,为啥毕设我就一个字都撸不出来啊!!!!!!

不想备课啊,《跨越百年的美丽》什么鬼!!!

 

      【还未到傍晚的午后,阳光洒在白石丁子茶色的头发上,映出一点通亮的栗色。】这样充满意境的结尾,一向是阿莱的风格,平静如流水但又温暖沁人心脾。

      五年前的一个偶然,不二对白石一见钟情,五年后不二故意撞上打完酱油的白石制造了白石以为的“初遇”,之后不二使出十八般武艺最终抱得美人归。

       阿莱笔下的白不二只要不是BE,总是那么的傻白甜,每次读完,嘴角都会带着微微上扬的弧度,心里也暖暖的。

      “撞”到不二后的白石,不知所措,说话也变得结结巴巴,望着带着一身酱油的不二离开的背影的时候,不二就已经走进了他的心里呢?看到在树上向他招手的不二,不假思索地就溜出了课堂,听到对方报出名字后就把自己的基本情况抖了个底朝天。不仅如此,还一直被不二牵着走,心里想着“这人不会是自来熟吧”、“他在诱惑我”却不知道自己早就沦陷。因此在亲吻后的第一次见面,变得语无伦次。对于这样的白石,不二第一次在他面前皱眉,这时的不二或许比白石更不安吧。但他只是更加温柔地对白石说不用怕,无论白石说什么他都不会生气或是伤心。【生气】、【伤心】这时的不二以为白石会拒绝他,会讨厌他,但仍然以最温柔的方式去对待白石。看多了白石对不二包容理解体谅的文,看到白石也被这样对待,真心觉得不二藏挺好~

      【自然是因为我喜欢你。】不二波澜不惊的告白就这样脱口而出,白石这才知道,原来对方对他已经钟情了五年。【你你你不会要反过来打我一拳吧?】天啊!这样的白石,好蠢好萌!!!

       最后的结局是意料之内的HE,一边光明正大地对白石眨眼,一边说着“好呀好呀看在某人的面子上的”的不二,偷偷地牵住了所爱之人的手,执子之手与子偕老,也不过如此了吧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一直都很喜欢一句话:爱情是经得起平淡的流年。阿莱笔下的白不二给我就是这样一种感觉。《来恋爱吧》是我看过的阿莱写的第一篇不二白,整篇文章非常地自然,一点违和感也没有。文中的二人,就像是命中注定一样,初识、重逢、相爱,一切都是那么顺其自然。我喜欢这样坦然主动的不二,也喜欢这样天然正直的白石,我相信这两只会一直这样live happily ever after~~~



我才不会告诉你我是懒得备课、写不出毕设才闲着没事来补文评的呢!

评论(8)
热度(4)
© 田木田木 | Powered by LOFTER